《拜通青陽身外身》音樂CD簡介

走出現代佛教誤區

本專輯邀請多位專業演唱家,結合西方弓弦樂團,再加入包含「編鐘」在內的多種東方特色樂器,完全現場演奏錄製而成;整張專輯的呈現,充滿了虔敬和諧、清淨莊嚴的意境。

作曲、指揮、製作:蔡介誠「專業作曲家」 「專業演奏家」 「專業唱片製作人」。生於臺灣宜蘭,父親為蘭陽北管新興堂榮譽堂主,自幼隨父習樂,畢業於國立藝專暨佛光大學藝術學碩士;與李安、朱宗慶、史擷詠同列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第二十二屆傑出校友。作品曾獲「全國文藝獎作曲首獎」、「金鼎獎 作曲奬」個別殊榮,並獲中國文藝協會第四十四屆「音樂創作文藝奬」,2009年與2010年連續兩屆更獲得「金曲獎」之肯定;其他大小獎項不勝枚舉。多次受邀為文化部、教育部創作。樂曲出訪各國巡演;並接受美國紐約林肯文化中心,為夏日戶外音樂節創作詩樂。表演足跡遍佈歐、美、亞各國,曾受邀到日本國長野縣龍洞院舉辦新年音樂會,更深入尼泊爾、西藏、新疆等地採風演奏。愛好嘗試各種不同樂風的音樂創作,在樂界有「跨界音樂」創作奇才之美譽(prodigy compose);又因為擅長演奏世界各民族之「笛族」樂器,其「笛神」之稱號不脛而走。迄今已出版超過三百餘張音樂專輯。1981年在學時間就出版了首張專輯「涵世謳三部曲」,1990年出版了「如來世家」為兩岸中國音樂交流開創新的局面,1996年出版的「暢響」,獲唱片聖經總編輯劉漢盛及各音響專業人士一致推薦,更將此張專輯定位為世界100張必聽唱片之一,為台灣製作的首張Hi-End音樂專輯。

男高音(第一位出場者):湯發凱,華裔著名西洋歌劇演唱家。台北人,於2011年獲得德國漢堡莫札特聲樂大賽與《Elisa Meyer Stiftung》貳獎,並獲全北德《Maritin 聲樂大賽》之特別獎。同時也獲得台灣2012與2014年兩屆台南奇美藝術獎。目前任教於淡江中學、復興高中音樂班;東海大學、實踐大學;八角塔男聲合唱團、拉縴人男聲合唱團、輔仁大學合唱團聲樂指導。簡介請點此。

 

女高音:林姿吟,2004 年全國音樂比賽女高音組亞軍。 報導請點此

男中音:廖宇盟。

其他演唱家......

樂器:西洋弓弦樂器多種、古琴、豎琴、編鐘、罄、大罄、木魚、二胡、巴烏、排笛、笙、中音笙、古箏......

錄音:嚴祥芬

混音:小澤元康

音訊工程師(Mastering母帶):祈子曲

錄音室:捷奏